如果說看金三順是笑いが絶えない

那看善德女王就是涙が止まらない

我不知道為善德女王掉了多少眼淚......

以下是從各處尋來的善德女王名言 (其實我覺得很多對白都字字珠璣)


美室:世界萬象,有的按縱來分,有的按橫來分。

德曼:說的甚麼意思?

美室:世間萬象按縱向分,會是這樣的。百濟人,高句麗人,新羅人。對新羅而言,分為跟隨公主的人,和分為跟隨美室的人。

但是把世間萬象按橫向分,就只有兩樣--支配者和被支配者。

世間萬象按橫向分的話,公主和我是屬於同夥。我們都是支配者。從美室手中奪走了神權,那理應就是你的。

德曼:那麼不知何時又會被奪走。

美室:是因為畏懼這個才決定拋棄嗎?

德曼:並非是拋棄,而是還之於民。

美室:那也等於是拋棄啊。拋棄了它,打算如何統治?

德曼心想:是那樣嗎?是在拋棄嗎?不能統治嗎?

美室:是的,公主殿下。我們處於競爭當中,戰爭也是有法規的。這可是違背法規的。能用甚麼來加強王權提升祖宗的權威啊?

德曼心想:用甚麼建立我的權威嗎?

美室:用甚麼籠絡百姓的心?

德曼心想:用甚麼籠絡嗎?

美室:請說說看。用甚麼嗎?

德曼:用真實!

美室:真實?是指甚麼的真實啊?眾百姓都在呼喊你為新的天神皇女,對他們用甚麼真實啊?

你想說,其實我甚麼都不會,我身上沒有神秘的力量,是指這樣的真實嗎?

德曼:科學是挖掘事物的法規,是要挖掘真實。

美室:所以呢?

德曼:璽主是想利用挖掘真實的科學,造成好像是自己在操縱天機的幻想。

美室:百姓是需要幻想的。久旱逢甘霖,能防止凶災,有效的存在哦。能夠做出那樣的幻想才得以進行統治。

德曼:不是的,百姓是需要看到希望!

美室:百姓的希望!?公主殿下,你知道所謂百姓的群眾有多可怕嗎?

德曼心想:可。。。可怕嘛?美室竟還有畏懼的事情。

美室:群眾的希望,或是欲望,這樣的東西有多可怕,你還不知道吧。

德曼:是的,我是不畏懼。百姓只是希望能夠過得好點,吃得好點。不是希望所謂的幻想。

美室:百姓是不希望瞭解為甚麼不下雨,百姓是不希望瞭解為甚麼會發生日食,只是想有人能祈求到雨,有誰能夠防止災害的發生,是想這些事情的愚蠢的存在啊。

德曼:那是因為他們不清楚。

美室:是啊,他們不清楚。也不想知道,也不想知道自己想要得到甚麼!

德曼:百姓要是知道了冊曆,會自己清楚節氣為何物,會自己判斷何時該播種。那樣的話,也許不知道為甚麼會下雨,他們卻知道怎樣把雨水用於自己的農事。哪怕多向前邁上一小步,就是他們所希望的。

美室:要想知道,要想有智慧,那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。對他們來說,這種事情是疲憊的,寂寞難耐的事情。

德曼:希望是能夠掩蓋這些疲憊和痛苦的。懷存著希望和夢想的百姓,會使神國變得富強。我要和那些志同道合者創造嶄新的新羅!

美室:公主殿下,美室是在談論百姓的幻想;公主是在談論百姓的希望。但是所謂的希望,所謂的夢想,其實就是最殘忍的幻想而已。公主其實比我美室更加狡詐。

德曼心想:對啊,或許是那樣的!


“處罰要像暴風雨般迅猛和斷然毅然,褒獎要一點點的、慢慢的,這是支配人的基本啊!”

“公主要用真實、希望、溝通來治理百姓,百姓把真實當做負擔,希望想要躲避,溝通不耐煩的啊!給他們自由,他們就會躊躇不已,百姓是務實的”

愛,就是毫不保留地掠奪一切

大家都是歷史上的棋子

什麼君臨天下、名流千古在他的眼淚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東西

如果想要戰勝恐懼只有兩種方法  不是逃走  就是憤怒

能救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的,但是我們自己都放棄的话,我们就只有死路一條了。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,但是如果你放棄的话,我就會加倍辛苦!

毗曇,整個徐羅伐就屬你最天真了

你以一顆稚嫩的心卻要追求過於美麗的夢

4259256550_304fd2c488.jpg 

離德曼還剩70步

離德曼還剩30步

離德曼還剩10步

4259257692_c995d46e95.jpg

4259257332_bcb3cda17a.jpg

媽媽啊~~毗曇真的好傻好天真~~~嗚    

 

 

 

最後以金三順的話作總結

去愛吧~如同沒有受過傷害一樣
唱歌吧~如同沒有人聆聽一樣
跳舞吧~如同沒有人注視你一樣
工作吧~如同不需要金錢一樣
活著吧~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樣

最後的最後,真心推薦金南佶去拍黑人牙膏的廣告

4259254952_f128664f1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un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